清秋词

你可能在任何圈子里看到我~

刑侦向be随笔

  抱梗的话先等等再说


  他死在犯人的刀下


  别人都以为他会倒地痛哭,没办法拿起手术刀,甚至某些人都已经想好了怎么把这个遗体交给市局去处理。


  而他只是一声不吭的拿起了手术刀,完成了他的解剖工作。在念那份解剖报告的时候,他的声音甚至平稳的没有一丝波澜。


  局里的同事有些已经议论开来说他冷血。


  他很平静,下班很平静,回到家里炒了个菜也很平静。吃饭的时候甚至还逗了逗手边的猫。


  日落西山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准备睡觉时,他困顿的揉了揉眼睛,关上了客厅的灯。回到房间里的一瞬间,他把门关上,突然把自己蜷缩起来,就那么缩在门后的一个小小的夹角里,抱紧了自己,痛哭出声。


  解剖你是我的工作,我是人民警察,保持平静是我的职业操守,没有在同事面前发疯是我的体面。


  回到家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喜欢你的人,我的面具早就已经破碎一地。之前我哭你都会来管我的,你最后还是走了吗?

你能不能来管管我?

你能不能来管管我?


  别人似乎都觉得一切无常,但只有他知道,在那个安静的不能再安静的夜晚。他还是掉下了暗无天光的深渊。


  从此之后,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变,包括手边的那只猫,门前的那棵梧桐树叶子黄了又绿,绿了又黄,身边的人也基本保持着流动。


  可就是心里缺了一块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